[背景]

本身為國立大學畢業政治經濟相關科系畢業,106年考取台電僱員。

同年也有考取職員,但因備取到的單位不理想而放棄,接下來就開始邊工作邊讀書的狀態。

第二年有進複試,但因為筆試成績不高被刷掉,第三年則是沒進複試。

直到這次,下定決心奮力一搏,利用106年上課的教材,搭配報名了國營職員進階班及奪榜班,讓我有足夠的信心去應付考試。

[補習班]

再度選擇志光,是因為之前就上過志光的課,並讓我高分考取台電僱員。包括企管的王毅老師、經濟學的徐喬老師,都是網路上大家推薦到不行的老師。對我而言,補習班就是讓我更快進入狀況,掌握重點以及解決我的問題。在上這次進階班課程之前,我設定至少要把所有進度都讀精熟一遍。上課時就當作在複習,不熟的章節就回去再讀到熟為止。再來就是一定要推薦的王毅老師的申論作答班。老師會先利用前半堂課的時間上課,後半堂出題目給我們寫,這邊建議上課前一定要自己先練過,把上課寫題目當作考試,不要翻課本寫。因為老師會把考卷帶回去改,下次上課會一對一的針對你的問題做講解,所以用心寫,收穫會很大。而這次報名奪榜班,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奪榜班幾乎每天都安排考試,可以了解自己準備的是否足夠,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整理問題後,可以一對一詢問老師而得到完整的解答。每隔幾週班導也會整理各科成績再做排名,讓我們知道自己的落點在哪。而一般自己在讀書時,不會特別花時間去準備作文,而藉由奪榜班的安排,練習作文的手感,讓我在考場上不至於不知道從何下筆。而志光也有針對複試開班,其中一對一的面試指導,我認為也是一個很厲害的課程。張力老師利用一個時段的時間,除了可以請教問題外,也會針對你的履歷自傳提出建議,甚至安排模擬面試,更重要的是可以全程錄音,讓我們可以針對問題再做修正。

 

[讀書規劃]

基本上我沒有安排太詳細的讀書計畫,都是以大方向為主。譬如我認為我經濟學比較弱,所以我每週花在經濟學的時間就將近一半。因為上班的關係,只能利用下班或假日的時間讀書,但每天幾乎都有碰經濟學,念累了就換讀企管,有時間再念法學緒論。讀完第一輪課本後,開始狂寫題目,錯的題目馬上檢討,翻課本找出出自哪裡並作記號,第二輪再讀時就針對這些部分加強。再來就進入補習班的課程,複習以及題目的搭配。

 

[紓壓方式]

念累了休息其實沒什麼關係,畢竟精神不好也吸收不良。

我通常念累了就去玩一下遊戲或看個劇,或是跟家人朋友出去外面晃晃。

雖然考生是孤獨的,但還是要適時跟其他人聊聊,紓解自己的壓力。

 

[給學弟妹的鼓勵]

雖然第一次考的時候有上,但第二第三年的成績就不理想。

一直到第四年才成功考取。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雖然前幾次的落榜很不甘心

但放棄就輸了,而我不願就這樣放棄。學弟妹們,希望你們能夠思考自己當初決定要考國營事業的初衷,設定目標,就不要放棄,加油!

 

台北志光 國營事業 最新課程

台北志光 台電僱員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