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郵局考試的背景:
在社會上工作了幾年,也換過幾間公司,在考量自身年紀以及追求工作穩定性的渴望下,因  郵局是國營企業工作穩定,且外勤工作無需一直待在辦公室,較符合自己個性,才萌生報考中華郵政的念頭,擺脫被資遣的惡夢。另外一個原因也是為了陪伴家裡兩位年幼的小孩,於是得到家人的支持決定「中年轉行」報考中華郵政郵遞業務這份工作。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是很吃底子的科目,在準備方面除了讀熟志光國文老師給的教材外, 因範圍很大的

   情況下我選擇把古文三十篇看過一遍再配合大量的考古題練習,包含郵局以內的國營企

   業國文歷屆試題都做過一次,經由做習題加強自己的國學常識,這對考試解題有很大的助

  

 

   (2)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考試範圍很廣,除了上課聽志光老師重點整理之外則是建議要把

     臺灣的地理概念串起來,理解後不管怎麼出題,都能把答案推論出來。另外我會多找題庫

     來勤加練習,因範圍只限於台灣,所以題目會考很細,只能說看越多資料和題庫越好,多

     做例題,做到滾瓜爛熟。

 

   (3)郵政法規大意 (含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及交通安全常識郵政法大意法規部分跟著老

      師進度走就沒什們問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考試最喜歡放陷阱在法規裡,一些專有名詞

的定義一定要分辨熟記清楚,才不會被考試題目混淆。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因為很多罰則, 我的方法是一樣金額的罰責整理在一起這樣背起來效率比較高,再配合大量的考古題與題庫演練找出自己不熟的地方,這科是最好準備的一科想上榜一定要努力拿到滿分。

 

   第二試準備過程:

   體能方面考試內容是搬運30公斤的郵袋1分鐘內5分尺14趟,建議參加志光所開的體能班,

   教練會給很多的建議與技巧,體能班練習使用更高負荷的規格 35公斤,並且準備三個沙包可

   以練習換包的動作,也因為如此練習正式上場時就覺得習慣輕鬆了。

   口試與自傳的部分老師的授課內容和講義對我準備口試與自傳幫助非常大,讓我能在最  

   短的時間內準備出最佳的自傳與口試內容,課堂上老師會不厭其煩地提醒每個考生最近最新

   郵局的時事或是以往口試內容如何應答,這些在在都是讓我能拿高分的原因。

 

   個人紓壓小撇步:

   個人舒壓的方法,每當感到壓力建議可以去運動慢跑或玩PS4假日也可安排一天到郊區走走

   這樣才能持之以恆。

 

  給學弟妹的建議或勉勵:
  成功需要靠機運,但機運是屬於有準備的人建議想考郵局的考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選對補習班能讓你在最有限的時間裡,發揮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補習讓我上榜,事半功倍,

  也認識一起努力的戰友,未來若要考升等考我的第一指名還是台北志光。

 

台北志光 郵局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