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間規劃

初期(2個月)因為我是報名面授課程,初期密集補足前面沒有上完的課程,包含:企管先修課、英文先修課,還有國文、英文、郵政三法、短文寫作、閱讀測驗的課程。

後期(2半月)白天上班,晚上到補習班上衝刺班,認真上課再次補強重點,可以減少回家再複習的時間;最後一個半月,我是採取留職停薪的方式,在自修教室讀書,早上讀兩科:郵政法規、英文,下午讀兩科:企管、國文。

各科準備方法及要領

郵政三法:剛好碰到修法的關係,原本背的法條必須重新修正。每天背一個小節,加搭配做題目,考古題至少做10次以上,還會利用回家搭捷運的時候背法條。特別注意關鍵字(應、得)、罰款(罰金、罰緩),還有罰款的金額,切記要非常清楚,而非模糊地帶。

(2)英文:每天一定花2小時看英文和寫英文題目,如果沒有時間背額外單字的話,務
   必要把考古題每個題目和選項不懂的單字抄起來,方便自己背誦。另外老師特別強
   調必考文法,也一定要每天都溫習一遍。一天寫文法+單字,一天寫克漏字+閱讀測 
  
驗,每天反覆執行,老師課本題目10個章節寫了2輪,並且平常就練習閱讀的速度,
   有助於考場上的臨場反應。


(3)企管:從先修課程到正規課程到衝刺班,企管課程共上了3次,先修課先初步了解
   課程內容,正規課程比較能進入狀況,最後衝刺課程當總複習。每讀完一章節,立
   刻做該章節的考古題,才會知道自己哪裡不懂;老師有整理歷屆考古題做2遍以上,
   最後一個月我有買老師自己寫的國營事業題庫本,我也寫了2遍,從題目去了解不
   懂、容易模糊的地方。不懂的地方,我課後都會問老師,確保每個章節都真的理解。

(4)國文:基本的國學常識要熟記,老師課本裡面的題目至少做過3遍以上,不會的地
   方不可以略過,必須註記起來,並且在課堂後詢問老師,解決問題,不要把問題帶
   回家,不然就失去報名面授的意義了。此外,出題方式改變之後,是以題組的方式
   呈現,對於文言文不擅長的我來說,把課本中文言文單字解釋從頭學起,之後練習
   詞的解釋,再試著理解句子的意思,最後練習翻譯整段句意。最後衝刺階段,每天
   自己練習翻譯課本中5個文言文題組,保持對文言文的熟悉程度。

(5)短文寫作:一週至少自己練習寫3篇短文。從平常雜誌或文章閱讀中記下優美詞句,
   以及從老師的課本當中去背誦一些經典的古文名句,有助於考場上的運用。我會利
   用搭捷運的時間多背一些手抄下來的古文名句,避免考場臨時想不出來。

3. 完善課程及陣容堅強的師資
    (1)
從先修課程到正規課程到衝刺班,讓我們打穩基底。值得一題的是【重點掃描班】,
        類似題庫班,讓我們有充分的練習機會,才能明確了解自己目前準備的程度以及
        需要再加強的部分。

    (2) 這次有讓我們上網做企管和郵政法規的檢測,分析個人較弱的單元,在最後不到
        一個月的時間做章節式加強,了解到自己必須還要進步多少分數才有上榜的機會。
    (3) 國文老師:我一週會拿自己寫的短文3-4篇找老師批改,老師很有耐心批閱,給
        我建議,一次一次的修正,不只給我建立信心,也讓我找到適合自己的寫作模式。
        企管老師:每章節都會整理大綱,讓我們更快了解每章節的內容;會利用簡單的
        口訣、圖示、表格幫助我們記憶,避免混淆,每次下課都會認真幫我們解題、強
        化觀念。
        郵政法規老師:非常優秀的老師!把每個法條都講得很詳細,而且鼓勵我們在課堂                         上就把它背起來,可以減少額外複習的時間;此外,會用口訣方便記憶,還用心做表
        格,讓我們可以對照複習,避免類似的地方混淆了。

4. 個人紓壓方式
    
 當我感到有壓力、煩躁情緒的時候,我會去運動健身,讓自己流汗、放輕鬆,有個
  喘息的機會;也會聽輕音樂,舒緩自己緊張的情緒,並時時給自己鼓勵,堅持到最後。

5. 建議或勉勵
   (1)
跟著課程安排走,不要有投機取巧的想法,考古題不可少,反覆練習準沒錯!
   (2)
準備考試過程固然很煎熬,但務必相信自己做得到,勝利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台北志光 郵局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