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試背景與準備時間

  相較於私人企業,國營事業擁有穩定、工作時間規律的優勢,可以兼顧家庭和個人生活;此外,對於想要額外學習第二語言,或經營自我興趣的同學而言,我認為國營事業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讓工作和生活有理想的平衡。在準備時間部分,我大約花了9個月投入台電雇員考試,由於是全職準備,所以也要求自己要盡心盡力,並跟隨老師腳步一點一滴的學習。

 

二、補習班選擇與特色

  之所以選擇志光補習班,是因為我實際到各家補習班詢問後,發現志光的課程安排最縝密,以全科班內容而言,有安排先修班、正規班…到總複習班的課程,只要跟著課程安排,並且課後複習,很多重點內容老師會重複講解、提醒,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查驗自己了解、吸收多少。另外

在正規班課程中,會有兩位老師開同一門課,非常推薦大家重複聽課,透過不同老師的教法,也可以從不同角度學習。

 

三、各類科準備技巧

()企業管理概論

  台電雇員考試分為填空題和申論題。一開始,主要把課本精讀二至三次,訓練自己看到題目就知道考題是在哪一個章節,接下來再針對內容進行細節的背誦,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哪個章節還需要再加強。另外,我認為王毅老師的企業管理架構圖幫助很大,在最後複習階段、考場時,可以進行快速複習。

()行政學、法律常識

  行政學部分,因為內容既廣又雜,建議上完課就要盡快復習,並且勤做考題來訓練自己反應能力,確認自己是否有記熟;法律部分,主要是掌握老師上課提醒的重點,因為台電雇員的法律考題以大方向為主,所以針對民法、刑法、憲法等等的初步架構、觀念要很清楚,若有額外時間才針對細節法條進行研究。

()英文、國文

  因為英文、國文的考試範圍很難界定,所以在準備時,建議先把老師給的教材讀熟,再針對以前的考古題進行練習,如有餘裕時間,也可以練習其他考試類科的歷屆試題。

 

四、紓壓方式

  當遇到完全沒心情念書的情況,我會讓自己放一天假,做任何讓自己開心的事,讓腦袋可以有不同的刺激,例如:看喜歡的動漫、和朋友吃大餐、騎腳踏車等等;總之,就是要抽離當下的負面情緒,因為往往在換個心情後就會有新的念書動力。

 

五、勉勵與祝福

  準備考試過程很辛苦,因為害怕結果不如預期,往往造成我們的恐慌與壓力。但是,只要想想考上後的美好願景,似乎就會有繼續堅持的勇氣,畢竟國考就是為了翻轉現況的生活,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過生活、擁有新工作環境。所以,藉由辛苦一陣子換得自己的企盼,我認為是很值得、也很驕傲的過程,只要夠努力準備考試、夠勇敢面對挫折,相信大家一定都能有上榜機會。

arrow
arrow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