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打工度假回台後,一直無法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又覺得在民間企業上班還要擔心中年可能失業或是轉行的風險,決定投身鐵飯碗行列,蒐集資料詢問親友後,最後以國營事業為目標。前前後後共花了三年的時間才順利考取。一開始因住在宜蘭只能選擇函授,一邊念書一邊準備婚禮的情況下根本無心看書,第一年連函授的課程都沒有看完,最後也沒有去考試...。婚後住在台北,選擇面授上課,花了兩年時間終於考取。

    面授最大優點是課程是最新的,有什麼新資訊、新考題,老師都會即時分享給我們。有問題也都可以在下課時間當面問老師,立即解惑。

    面授第一年的經濟老師的上課方式,我完全無法適應因此很不喜歡經濟。第二年遇到徐喬老師,老師用簡單的方式講課,課本編排也很潛顯易懂,才突然開竅原來經濟是很有趣的,每當自己解題出來也很有成就感。尤其今年是特別針對國營事業開課,不用和高普考一起學艱深的內容,覺得差很多,負擔減輕很多,也更容易掌握經濟的重點。老師幽默詼諧的上課方式常常逗得同學笑開懷,對於

    企管王毅老師應該不用多說了,大家都認同的名師。課本編排的非常好,看過其他的課本才知道,原來王毅老師課本讀起來很順暢、有條理、又有系統性。上課時還傳授許多有用好記的口訣,提高自己在解題的效率。還有「架構圖」,堪稱一絕,一定要背!背了,不管申論出什麼題目,一定寫得出來!而且老師教學認真,每次下課後都會留下來讓同學問問題,不管多晚都不厭其煩地位同學解惑,揪甘心。我有另外買老師的題庫書-POINT破,幫助很大,到最後接近考試的時間,幾乎都在看這本。最後專B管理學部分在粗心漏寫一題的情況下也能拿到40.5分。今年老師有出新書毅卡通,有結合架構圖,也很推薦可以入手。

    英文凱絡老師的文法教得很好,我覺得比較易懂。老師還會教解題技巧,不用每個字都看完看懂,也能知道題目在問什麼,覺得幫助很大。

    總複習班的法緒是李岳老師,可以感受到老師有花時間研究國營題目,講義也是針對國營做編排的,比正課讓我更能抓到國營的重點,跟應該準備的方向,本來有點半放棄這科,好險有李岳老師救了我的法緒,最後專A才有幸拿到86分。

    後來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所以有參加今年的奪榜班,讓我可以保持固定的作息,每天早起念書,只要跟著班上設定的進度跟著唸書,就能穩穩地把書唸完。另外班導協助我們開了經濟跟英文的讀書會,讓同學可以互相討論學習,幫助也很大。奪榜班的師資也是徐喬老師跟王毅老師,兩位老師都會抓住各個同學不同的問題來指點迷津,因此我都把握每次的問問題時間去煩老師,覺得在奪榜班的一個多月時間裡功力提升很多。覺得「徐喬〸王毅」就是黃金陣容,不管開什麼課都去上就對了!

    我常常跟身邊的人說,我考得上你們也一定考得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堅持下去,實力不斷累積,總有一天就能達到目標。三年多來聽到很多鼓勵的話,當然也有聽到不好的話,這些都是我讀書的動力。很高興自己有來志光,認識一群可以討論問題、互相鼓勵的朋友,常常說:「加油~我們明年一起當同事!」,我們也如願今年要一起進入台電當同事了!

arrow
arrow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