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營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非本科系畢業,準備第一次考試,三個月差距複試門檻三十分,第二年全職準備,一年後考取,大學畢業後短暫當過幼兒老師,無奈受到少子化影響,老師的缺而微乎其微,名額甚至只有偏鄉,眼看教職窄門越來越難擠,不少幼教同學仍在代理教師以及教保員流浪徘徊,讓人不禁越來越絕望,曾試圖在外界找尋不一樣的工作,但薪資待遇卻不如國家考試來的穩定。

為什麼選擇加入志光?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

    對付第一次沒遇過的科目,原本強迫自己有多少東西就記多少東西,但因為沒有方向常常導致事倍功半,所以找到了志光補習班,志光的老師們,運用淺白的教學及故事,幫助我理解及記憶,也運用特殊的方法加強困難的地方,使我融會貫通,雖然一開始因為法律的用字遣詞生硬有距離感,一度想要放棄但老師還是運用強大得重點整理,使我在概念上明白原理原則,學習成長。

 國營事業 申論作答班、奪榜班對你的幫助?

    徐喬老師的經濟學,會耳提面命地提醒同學把重點畫起來,並且重複地帶學生作各個題型,考試的內容完全在他的教學範圍之中,只要熟讀筆記重點部分,就能迎刃而解。

    王毅老師的企管,會製作完美的架構圖,幫助我們在寫申論題時能夠有好的組織和記憶點,可以過目不忘地將重點全部寫出。

    陳志宇老師的法學緒論,會用許多實際案例及社會時事講解法條,把難記得法條變得更容易,也會把重點整理後使用板書增強重點。

    凱絡老師的英文,文法部分運用公式將大範圍的英文縮減,讓同學可以記憶,使得英文不好的我,都可以寫對許多原本不會的題目。

    藍天老師的企管,比起王毅老師的架構整理稍有不同,偏向大範圍的學習幫助我在選擇題上能夠涉略更多書上沒有的東西,選擇題才不怕課外題。

一天/一周的讀書時間如何規劃?

    除了上課之外,一天平均讀書四到六個小時,一周內念兩天企管、兩天法學緒論及兩天經濟學,輕鬆時搭配一天英文,因為管理學及企業概論是同一科所以在時間比重上花費較多時間,在沒有讀企管時,也會把王毅老師的架構圖拿出來背誦。

個人紓壓小撇步?

    會定時運動及找尋過去學長姊的上榜經驗,增加自己考試得信心,並且調整心態把讀書考試也當作一種休閒,如此一來才不會讀得很累。

給學弟妹的勉勵?

    不要想著要考的多好或是一次就要完成進度,遇到不會的,其實可以停下腳步重複學習,不用趕著跟大家相同的進度,只要按部就班地把書上的內容全部讀清楚,該背的部分也全部背熟就可以了,注意身體的健康,別讓其他的事情阻礙讀書的心情與進度。

複試內容為何?該如何準備??

    準備自我介紹時,要完全背熟,避免現場時因緊張而結巴,大部分的老師都針對你自我介紹的弱點去攻擊,所以必須想好你弱點的應對方式,比如為何非本科系卻要來報考?或是為何有工作還要離職?基本上只要有完整回答,沒有結巴、注重禮貌,面試成績就能有基本分,想要更高就要有更多特殊表現。

台北志光 國營事業 最新課程

台北志光 台電僱員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