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背景 :

退伍後從事外語教學工作十多年,於去年因家庭因素移居台北,因為對台北補教生態並不孰悉,另外自己也想轉換跑道,便想利用這個機會,重新規劃自己的生涯。

因從未接觸過這類考試,所以自己完全沒有頭緒。幸遇到志光補習班櫃台李小姐細心而詳盡的解說,而我也立刻報名參加課程,只是準備的時間大概不到五個月,自己也意識到得全心投入才有機會。

2.    上課情形 :

各科的老師上課均非常認真,內容也十分豐富,尤其企管老師王毅對於上課內容的架構和內容的掌握上,十分精確,下課時的提問,也給我精準而另滿意的答案,讓我印象深刻。另外法學的楊易老師,把艱澀的法律用語轉換成簡單易懂的白話文,也對我助益不少。

3.    授課教師 :

國文 : 熟讀林嵩老師的上課講義,讓我事半功倍。由於距離學生時代許久,國文早就忘光了,幸好有林老師的講義,否則國文浩瀚無邊,還不知怎麼準備。

英文 : 因為我一直有接觸英文,所以只要照補習班的進度準備即可。

行政學 : 之前從沒接觸過的科目,紀老師上課很認真,說明很清楚。

   法律 : 楊易老師上得很好,不但內容豐富,還會神來一筆舉些有趣的例子

   來援引枯燥的法條,讓上課氣氛輕鬆一點。

   企管 : 王毅老師授課。每次課程結束前,老師會把今天課程的內容架構幫我

   完整建立一次,這對我在複習上,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不會造成見樹不見

   林的困惑。

4.    個人建議 :

因了解自己的個性屬於爆發力強,持久力弱,所以一開始就決定一鼓作氣,一路衝刺,所以在將近五個月的準備時間裡,幾乎沒有休息,讀累了,偶而去公園散散步,轉換一下,就又回來埋首書堆。武裝自己心態,設定目標,準備吃苦,之後你會慢慢得到回饋,從喜歡到享受這個過程。

其次,所有的課程一定要準時去上,補習班所安排的時間是合理的,若因請假而造成太多課要補,我認為效果不如課堂上課理想。其三,上課回來第一時間一定要複習,利用印象最深刻的時期,勤作筆記,勤做練習。

最後要樂觀進取,即使錄取率不高,但自己可以設定分數目標,達到目標也就表示路不遠了。隨時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這麼拼命的自己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