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因為是相關科系畢業,所以是自己準備,但準備過程中發現效率不彰,而且學校老師教的可能也因為時間有限而無法非常完整,導致自己念的時候,抓不到重點,也摸不清楚考試方向,因而補習。我報的全科班,課程二月就開始了,一開始先接觸最不熟悉的法學,之後循序漸進加入其他科目。在全科班裡,各科老師的重點提示都能針對考試,讓我準備起來得心應手,且每一科還有搭配總複習跟題庫班,有助於督促考生們跟上老師的進度,所以才能在五個月內就快速考取。

 

總觀來說,我在準備台電雇員的過程中,首先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調整生活作息,配合考試的時間準備考科,各個考科的準備時間也要依考試的占比準備,才不會因小失大。其次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按部就班的預習及複習,因為補習班的進度比較快,所以預習可以讓上課時更有效率,回去馬上複習也才能將當天的課程再統整一次,才不會在最後總複習時都忘光了。最後是保持平穩的心情,不要有太大起伏,覺得心情低落時,可以散散步讓自己放鬆一下,找回原本念書的動力。

 

以各科準備來說,國文、英文是基本科目,但因為各占二十,還是不能放掉,國文因為作文佔了一半以上,所以我大概一周寫一篇練習手感;英文的部分就是多寫題目,熟記常考的文法,在題目中加強自己不足的單字量。行政學跟法緒主要就是多做題目,增加熟悉度。最後,管理學的部分,除了熟記課本的重點外,平時練習申論時也要計時,才能在考試時快速反應。

 

最後,希望還在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們,跟隨自己當初報考的初衷,持之以恆,雖然努力不一定能被看見,但不努力一定無法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