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做蔡逸傑,今年28歲,過去在網路行銷的領域工作過近三年,由於已經結婚的緣故,希望在職涯上尋找一條比較穩定的道路。經過調查後發現,高普考的準備科目較多,對畢業多年以拋下書本的我而言,參加高普考的機會成本較大,而國營事業的考科較少,因此我後來決定參加國營事業的考試。而在志光的協助下,最終有幸錄取了台電的第四名。

 

由於得知此項考試時,已接近報名截止日期,而考試的日期也迫在眉睫,僅僅只有三個月的準備期間,因此我決定全職準備,並且善用每一天的時間。由於志光的口碑在補習班的領域當中一向不錯,因此我首先去志光試聽課程,其中發現程瑋老師的經濟課程與王毅老師的企管課程都講得淺顯易懂,由於我並非商科背景,因此能夠接觸這種深入淺出的課程,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除了試聽以外,在報名的流程當中,志光也給了我很大的協助,在我結清款項的隔日就能夠讓我開始看影片補課,我覺得這樣的協助非常貼心,因為距離考試只有三個月的情況下,每一天都時格外的寶貴,若是在行政流程上耽誤了太多時間,就會影響考試的協助。

 

關於專業科目經濟學與管理學,我的準備方式如下:一、經濟可以分為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個體經濟學重視計算與畫圖,這邊除了用眼睛讀懂、耳朵聽懂以外,也需要拿起筆來實際練習,如此才可以將內容內化;而總體經濟學部分,則較重視觀念,要弄清楚不同理論的意義,以及其背後的假設。二、管理學主要是有較多的理論與名詞需要記憶,透過老師的口訣可以處理掉大部分艱澀的項目,此外自己要多接觸一些商業新聞,在考試時若能適度舉例則可以充實版面,同時讓自己的答案變得比較特別,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由於我上的是視訊班而非面授班,亦即透過影片來進行學習,而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志光提供了環境良好的補課教室,讓我可以充分吸收老師所提供的教學資源。這邊也要提供給視訊班的同學一些建議,由於並未與同學和老師直接互動接觸,因此掌握自己的節奏是特別重要的一環,必須確定好一天需要看的影片量多少、一天需要花多少時間再次複習等等,我通常是上午精神比較好的時候看經濟學,而下午則是專注在看企管,在觀念建立以後最後一個月自己在進行總複習,透過考古題來累積實戰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