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想投入公職考試,考慮了很多因素,追根究柢其實是自己的個性比較喜歡穩定的生活。公職的薪水或許相較任職於私人企業會少一點,但是穩定及每年微幅成長的薪水卻是可預期的現金流,比較好做規劃。相對於私人企業,近幾年經濟不景氣,與其擔心年終、分紅不知道有沒有,會不會被裁員等之類的問題,公職反而是一個好的選擇,自己更能放心花心思在工作本業上,追求工作上的成就感。因此考慮上述因素,我選擇參加公職考試。

    因為我不喜歡一心二用,所以不考慮邊工作邊念書,而且工作壓力可能會影響到念書心態與效率,還可能會產生「反正我還有工作,考不上也沒關係」的心態,最後反而會陷入不是很專心在工作上、考試也不是很用功在準備的惡性循環裡。因為之前工作有存一點錢,在經濟壓力沒那麼大下,我選擇當全職考生來準備公職考試,但目標是一年內一定要考上。

    當初選擇志光是因為我有許多同學也是因為志光的幫助而進入公職的行列,因此我相信加入志光是最好的選擇。我是在七月中開始準備考試,十二月國營事業考試,所以實際準備時間是四個半月。因為是國營事業企管組的考科少,四個半月的全職準備,如果是上志光師資的課程且規畫時間複習,第一年上榜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